【美國研究指出 食1個熱狗平均減壽35分鐘】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環境健康科學系研究調查了美式飲食中的5000多種食物,結果發現含糖飲料、熱狗、漢堡、速食三明治是減壽最多的食品類型,其中透露假如吃1個熱狗就會減壽35分鐘左右。主要是因為其中的糖分、加工肉類、鈉含量、反式脂肪會造成健康問題。相較之下,水果、蔬菜、穀物則會令壽命正向增加。

研究人員還根據營養高低和環境影響對食物進行分類,健康且永續性的食品包括堅果、水果、蔬菜、豆類、全穀物和部分海鮮,而環境影響高營養價值相對較低的食品有加工肉類、牛肉、豬肉和羊肉、含芝士類食物等等。大多數家禽、乳製品、蛋類食品都屬於中間地帶。研究人員表示,若將每日攝取熱量當中的10%從牛肉或加工肉類換成水果、蔬菜、堅果、豆類和部分海鮮,可以獲得顯著的健康效果,每人每天可增加壽命約48分鐘,而且食物來源的碳排放更能減少33%。

Previous article【拜登:阿富汗問題不會影響美國在國際的公信力】
Next article【中國氣象局啟動三級應急響應 河南中北部大部地區有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