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醫學院計畫從明年開始擴招2000名新生,引發實習和住院醫生的不滿情緒,導致他們紛紛舉行罷工。面對此情況,當局出手以強硬手段吊銷醫生的執照。首爾大學醫學院教委會要求政府適當處理醫生罷工問題,否則所有教授將在本月18日辭職。
首爾大學醫學院教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於11日召開會議,宣布了辭職計畫。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今天(12日)表示,政府對首爾大學醫學院全體教授的決定感到關注,因為醫學院教授的辭職可能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曹圭鴻呼籲教授和政府攜手合作,讓住院醫生能夠回到醫院繼續為患者服務。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維持醫療資源,並與住院醫生進行溝通,希望解決醫療體系的混亂問題。曹圭鴻也強調,截至11日為止,政府已向5556名罷工的住院醫生發出吊銷執照的通知,並表示政府將堅持追究罷工醫生的責任。另一方面,當局還將設立住院醫生保護和通報中心,為願意返回醫院工作的醫生提供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