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一名男子飼養了一條長7公尺、重240公斤的巨大蟒蛇,名為Cik Kiah。男子表示,在最近一次例行檢查時發現蟒蛇已經死亡,對於牠的離世感到非常傷心。他強調自己待Cik Kiah就像對待孩子一樣,而這條蟒蛇是他最喜歡的。
男子飼養Cik Kiah已經20多年,並提到在前陣子就有發現牠的身體狀況不佳。他描述發現蟒蛇已死亡的情況,指出牠在早上沒有動靜,而且肚子似乎脹脹的。男子表示,飼養這種大型爬行動物需要勇氣和對動物的愛,而他因為飼養Cik Kiah而學習到如何保護蟒蛇。儘管有人認為他飼養巨蟒的行為過於衝動,但男子表示這並未阻止他繼續飼養Cik Kiah。目前馬來西亞半島野生動物保護及國家公園局已經接獲Cik Kiah的死亡消息,將在14天內將其遺體帶回局內保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