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首爾交通公社(서울교통공사)於今日(10日)宣布,在早上7點至9點的上班尖峰時段,將在4號線的每班地鐵車廂中推出「無座位車廂」措施,保留博愛座以緩解高度擠迫的情況。據首爾交通公社統計,截至去年第三季度,4號線滿客率高達193.4%,成為首爾地鐵中最擁擠的線路,因此首度實行此政策。
為減緩擠迫情況,首爾地鐵4號線車廂將進行座椅拆除,預計可改善40%擠迫情況,每節車廂可確保12.6平方米的乘車空間,提升上班族的乘坐舒適度。為確保乘客安全,首爾交通公社同時加強了車廂內的吊桿和扶手數量。然而,當地居民對此政策褒貶不一。有上班族指出,由於4號線的擠迫情況,難以確定該政策是否能有效改善;而年長女性則擔心拆除座椅可能導致更多乘搭人潮,提高發生事故的風險。


